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文件 > 关于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6年12月28日 18:39:44 访问量:27

关于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城镇社区党工委,县委各部门,县人民政府各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按照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及县委统一安排,为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提振全民族精气神,更好地凝聚改革力量、增强发展信心、夯实稳定基础,现就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自治州党委和县委维护稳定、项目建设攻坚、基层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民生建设、决胜全面小康、民族团结进步年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弘扬长征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着力宣传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着力宣传长征在中国革命历史和我军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增强“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安排

1、广泛开展长征故事汇活动。邀请红军老战士、老同志、老模范等用亲身经历讲述长征历史,讴歌红军长征的英雄事迹和红军将士的崇高精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阅读一本长征图书、观看一部长征题材影视剧、学唱一首长征歌曲、演讲一个长征故事、开展一次学习心得体会展评。各乡镇党委、县直各系统党(工)委组织开展长征歌曲合唱活动,长征诗词朗诵活动,开展“我是长征精神传承人”主题演讲比赛、长征历史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制作刊发宣传图片和公益广告,充分利用户外大屏、建筑围挡、灯箱、展板、灯杆道旗等街头阵地,广泛传播长征故事。通过开展长征故事汇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英雄壮举,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单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

2、广泛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墓、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瞻仰遗物等活动,缅怀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精心设计有庄严感仪式,组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组织干部群众参观长征主题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网上展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电视台于9月初至10月中旬,集中展播一批红军长征题材为主的各语种优秀影视作品。通过展开缅怀先烈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感悟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秉承烈士遗志,筑牢精神支柱。落实单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

3、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利用秋季开学时间节点,在新学期开学教育、新生入学教育中,开展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向全社会发出“弘扬长征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的倡议。开展升国旗仪式、专题班队会活动,在党日、团日、班会和校园文化活动中,组织学生诵读校训、传唱校歌,参观校史馆、校史展,丰富教育内容和活动载体。县教科局要组织学生收看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要集中宣传报道各学校“开学第一课”活动。(落实单位: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4、广泛开展网上群众性纪念活动。政府网站要设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专栏。开展网上缅怀先烈活动,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建立互动平台,开设虚拟献花、网上纪念堂、网民留言板块,吸引网民踊跃参与。县网信办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网络文化活动,举办“新长征故事”网上征文、“新长征路上”摄影作品网上展示等活动,引导广大网民通过自己的角度讲述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采。县网信办、县妇联要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党的儿女话初心·移动互联随手拍”活动,通过网络及新媒体矩阵平台,将红军长征故事接力展示、广泛传播。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楹联诗词网上征集展示活动。(落实单位:县网信办、县政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县妇联)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访惠聚”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突出思想内涵,把握正确导向。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事关政治原则、政治方向的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紧紧围绕委维护稳定、项目建设攻坚、基层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民生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年等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唱响共产党好、人民军队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保持革命本色,更好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3、吸引群众参与,务求取得实效。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和群众接受特点,积极创新方法手段,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开辟群众乐于接受的渠道,广泛吸引群众参与。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于10月10日前报县委宣传部219办公室

联系人:何巍;联系方式:4693905

电子邮箱:2673775****@qq.com

 

 

 

 

 

中共轮台县委宣传部

2016年8月30日

 

 

 

中共轮台县委宣传部                2016830日印发

 

 

编辑:阿不力孜江吐尔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新疆轮台县策达雅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