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师一课 >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听评课总结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听评课总结

2016年10月10日 13:25:55 访问量:39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听评课总结

根据县教科局“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精神,为充分发挥学校、教师的主体作用,推动信息化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在应用中逐步汇聚形成系统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我校积极开展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数学教研组着力提高“晒课”质量,数学教研室开展听评课活动,特总结如下:

通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等形式加大了理解教材、使用教材的广度和深度,充分体现了数学组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真可以说是时时有教研,处处有教研,事事有教研。

听评课活动的举行,是学校为教师搭建的一个平台——一个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组的各位老师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大家都能根据教学实际坦诚地谈自己的观点,说自己的想法,述自己的做法。态度认真谦虚,既能诚恳地指出优点,又能善意地道出对方的不足,更能恰当地提出合理的建议,彼此能够在真诚中得到提高,而心灵得到的是快乐。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教师的成长无疑是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的。

取得这样良好效果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存在的不足和值得反思的地方:

第一, 教学过程中,很多时候我们缺乏激情,语言表达缺乏亲和力。师生之间仍不能够平等对话。

第二,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有些老师没有很好的利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知识的纵横度得不到延伸和拓展,形不成知识小网络,不利于学生高屋建瓴,总体把握。

第三,课堂内容应进一步丰富,教学形式应进一步多样化。有些课教学环节不够完善,课堂结构不尽完整。板书应进一步规范化。

第四,特别应该注意保护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授课过程中,进一步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成为课堂真正的主人。

编辑:阿不力孜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新疆轮台县策达雅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