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第十一小学开展全校性观摩课活动

第十一小学开展全校性观摩课活动

2016年10月28日 18:40:19 访问量:42

教师风采,争学生榜样

-------第十一小学开展全校性观摩课活动

IMG_2764.JPG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研究,促进广大教师专业素质的不断提高,轮台县第十一小学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在上周接力青年教师公开课的基础上,本10月28日上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数学优质观摩课。

观摩课上,骨干教师吉米拉木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精心设计课件,用心完成备课。吉米拉老师的这节小学二年级人教版数学《乘法的初步认识》非常成功,成功之处有以下几个方面1.数学来源于生活意义的、富有挑战性的。”因此,吉米拉木老师课堂导入时引入身边的四处可见的水果 和运动器材为例,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从学生熟悉的东西入手,让学生亲眼观看、亲手摆放、亲身感受并从中领悟今天数学课所要学习的知识---《初步认识乘法》。例题讲解时利用橘子、葡萄、苹果和羽毛球、乒乓球作为数学教具,让学生领悟数学来源于生活又还于生活。2.灵活运用教材,教法学法得当。课程标准指出:“学生是数学学习的主人,教师是数学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纵观这节课,吉米拉木老师不是简单的知识传授者,而是一个组织者、引导者。在教学中以调动学生的思维为主,努力地IMG_2757.JPG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学生大胆地举手上讲台展示自己的成功,课堂气氛轻松、自然,让学生感受到了学习数学的快乐,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在讲解到有4串葡萄摆在桌子上,每串葡萄上有6粒,桌上共有几粒葡萄,并且是怎么相乘得来的时候,讲解很细,同时注重数学解题方法的提炼,学生理解的很好。对课堂习题讲解这一环节让学生自主发现规律,之后教师又9864E10B3ECCA7B2D477A15CB3A37C45.png总结出“几个几相乘口诀加深学生的记忆,易理解!接下来展示的就是学生练习,老师巡视,并及时纠正错误。练习习题既锻炼到了学生,也达到了教学目的,学生有了很大的收获。

IMG_2780.JPG     季羡林老前辈曾经在一篇文章写到“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不能偏科,要“中西贯通”“古今贯通”“文理贯通”,今天,我校上午进行了全校性下午又对孩子们的语文作业进行了评选和晒作业活动,希望孩子们各个都能成才成志,做个21世纪的优秀的青少年

翻开作业,放眼望去,整洁的本面、工整清晰美观大方作业内容可以看出教师作业内容安排得当、合理,批改正确无误,没有漏批而且能用鼓励性评语,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采用不同的评价方式小红花的非常好。打开作业本感觉超赞,字体漂亮,页面整齐,让人看了立刻告别一天的倦意 良好的作业习惯不但可以使学生更好地巩固知识,而且能够促进学生良好学习品质的养成,让学生受用终身。

     信息员:王莉

电话:150****7777

学校: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编辑:阿不力孜江吐尔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新疆轮台县策达雅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