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开展“走进淡淡思乡情怀”——语文公开课活动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开展“走进淡淡思乡情怀”——语文公开课活动

2016年10月13日 17:44:26 访问量:44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开展“走进淡淡思乡情怀”——语文公开课活动

    为了使我校的语文课堂充满语文的味道,在10月12日进行了五年级的语文公开课,一节《桂花雨》拉开了语文味道的语文课。

E886D179420DE98C7D381E04D2D41657.png随着一阵朗朗读书声,杨静老师开始了自己精心准备的一堂语文课。首先,杨老师对《桂花雨》进行了教材分析:作者琦君以“桂花香”为线索,写了“我”童年时代的“摇花乐”,表达了对家乡亲人和美好生活的眷恋,反映出纯真的童趣和淳朴的情感。全文语言清新,情感真挚,字里行间蕴含着浓浓的乡情。简单的教材分析,让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话说“万事开头难”果不其然,这节课从头到尾怎一个“棒”字了得。随后,杨老师以上节课《梅花魂》作为切入点,把孩子们带入另一种饱含浓浓思乡之情的课文中。

整堂课杨老师设计了一个主题——“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并以学生为主以合作探究为主线,引导21A76DA5723E61AE622447D5AD545847.png学生多读,在读中感悟和理解,自己发现问题,并在读书、思考、讨论和交流中解决问题,掌握学习方法。并通过课文的学习,引导学生回忆自己的童年生活,说一说自己不能忘记的人和事,在阅读学习中培养口头表达能力。主题一出,使课堂充满了整体感,并且浸着淡淡的思乡之情和淡淡的哀愁。
    为了使教学理念与教学实践更好地相结合,以评课促进教学,教学相长。课后,语文教研组还安排了互动式评课活动。通过这次的公开课活动,既提高了教师们的教学课堂能力,又在不轻易间扒开了隐藏在老师们心底的淡淡的思乡情怀,真可谓一堂成功的语文课。

 

学校: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信息员:王莉

                           电话:150****7777 

            

 

编辑:阿不力孜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新疆轮台县策达雅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