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节能减排工作小结

节能减排工作小结

2016年07月12日 19:32:57 访问量:78

 

节能减排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节能减排工作,进一步动员全校学生参加“节能减排行动”,下面将我们学校开展节能减排活动的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落实任务 在节能减排工作中,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负总责,抓好节能减排制度的制定、健全和贯彻实施。 1.jpg

    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 

  ()用电管理 

    1.减少照明设备电耗,使用节能灯。办公场所内自然光度足够时不开灯,按需求开启照明灯,并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楼梯、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照明,降低瓦数。 

    2.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设置为不使用时自动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长时间不使用时要及时关闭,以减少待机消耗。特别是电脑以待机代替屏幕保护,下班前要关闭电源开关。 

    3.合理使用电扇,以中低档风速为最佳。多媒体设备使用完毕,及时关闭投影仪,减少待机时间。 

4.每天烧适量开水并及时灌瓶,不够再烧,避免浪费。 

 ()用水管理 

    1.加强用水设备及管道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

    2 杜绝长流水现象。做到随手关闭水笼头。 

3.食堂尽量用盆接水洗菜代替直接冲洗,从而可以节约用  水。 4.用洗菜水,淘米水浇灌花草等,做到重复利用。 

 ()办公用品管理 

    1.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严格依据需要配备办公用品,严格配备标准,尽量选择能耗小、环保、质优、价廉的办公设备,不使用一次性物品。 

   2.倡导无纸化办公,文件、材料的起草、修改和传阅尽量在网络上进行,减少纸质文件印发和使用传真的频率。 

   3.发放文件要严格核定印发的份数,尽量避免多印。纸张双面打印、复印。 

   4.提倡使用钢笔书写,减少圆珠笔或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数量;一次性签字笔尽量做到换芯不换壳。 

三、创设环境教育良好氛围,积极开展绿色环保活动 1、开展各项评比活动,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2.jpg

    校注重对学生进行保护环境,绿化、美化校园的教育,要求学生从身边的细微事做起,使学生养成爱护绿化,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捡起地面的纸片,摘下花木的枯枝、黄叶,不践踏草坪,养成节约用水、用电,人离关灯的习惯等。 

我校各班坚持的“每天两小扫,每周大扫除”环境卫生制度,使学生养成了爱卫生、讲卫生、保持卫生、珍惜环境的良好卫生习惯;我校定期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等,使师生们养成了良

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较高的环保意识和良好的环境道德行为;文明班级、文明标兵班和节能小标兵、节能标兵班的评比,激发了学生自觉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培养了学生的劳动观念、净化了学生美好心灵。热爱绿色、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已经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 

   2、利用校会、班队会开展环境教育 

  我校把环境教育当成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每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中, “爱我蓝天,爱我清水”、“以实际行动清除地球上的污染”等内容,使节能减排教育、环境保护教育渗透到爱国主义教育中,提高了师生的节能减排和环保意识。 

  3、结合环境教育活动日,开展专项环境教育 

  此外,我校组织学生走出校门,走到大自然中,亲身感受大自然的美、感受大自然的可爱,激发起学生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热情,懂得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珍惜生命的重要

编辑:阿不力孜江吐尔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新疆轮台县策达雅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