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硬件学堂 > 电脑的发展史,电脑的起源及发展历程!

电脑的发展史,电脑的起源及发展历程!

2016年12月29日 17:16:23 访问量:15

电脑的发展史,电脑的起源及发展历程!

 

1.1971年,Intel公司推出第一款用于微型计算机的处理器,是4位的微处理器4004.

 

2.1978年,Intel公司推出8086处理器。

 

3.1981年,美国IBM公司将8088芯片用于研制PC,IBM.PC大获成功,比尔开始销售DOS.

 

4.1982年,Intel公司推出80286,就是我们常说的286.进入这个时候后,AMD(超微)同时也开始生产电脑芯片。

 

5.1985年,Intel公司推出80386

 

6.1989年,intel公司推出80486,首次采用CPU插座

 

7.Intel处理器到了586时代后,Intel公司将产品命名为Pentium(奔腾)。

 

8.推出Pentium.MMX,在Pentium内核的基础上增加了57条MMX扩展指令集,处理多媒体数据。

 

9.Pentium.Pro.首个为32位服务器设计的处理器,可以应用在辅助设计,机械引擎,科学计算。

 

10.Pentium时代,AMD公司通过AMD.K5和k6.来与Pentium系列相抗衡。

 

11.1997-1998,intel推出Pentium 2。1998年,推出赛扬.Celeron,它是Pentium.2的简化版。

 

12.1999年,intel推出Pentium 3,新增加音频,视频,3d图形效果的扩展功能。

 

13.2000年,AMD推出主频1GHz的Athlon(K7)处理器,在主频上超过Intel公司。

 

14.随后,AMD推出Thunderbird.(雷鸟)和Duron(应龙),雷鸟处理器在核心上领先于P3.

 

15.2003年,AMD推出Athlon 64系列处理器,进入64位时代。世界上第一款64位处理器。

 

16.2005年,AMD推出全球第一款双核处理器.AMD Athlon 64 X2.,进入双核时代。

 

17.2006年,Intel公司推出它的第一款双核处理器,Intel Core 2.Duo。

 

18.2007年,四核的发布,但是还没有普及。

 

19.2010年,八核正式发布,普及程度较低。

 

20.2015年,14纳米cpu正式普及应用。

编辑:阿不力孜江吐尔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新疆轮台县策达雅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