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班班通”使用管理制度

“班班通”使用管理制度

2016年10月28日 18:50:39 访问量:26

 

“班班通”使用管理制度

为合理、正确使用“班班通”教学系统,最大限度地发挥“班班通”教学系统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切实为教学服务。同时,为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积极主动地运用好设备和教学资源,积极参与系统的管理与维护落实系统及设备的使用维护责任制。经学校研究,特制定《轮台县第十一小学“班班通”教学系统管理制度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1、班主任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作为本班“班班通”教学机管理第一责任人,从设备管理到使用负全责学校要定期对各班设备的维护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凡因使用和维护不当而引起的设备异常,要计入本班班主任绩效考核。

2、班主任指定本班一名学生干部管员,协助班主任保管好教学机铁柜开关钥匙监督任课教师及学生开关系统及违规使用情况。

3、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班班通”教学机使用操作规程进行开关、使用。严禁不安规程乱操作。关机时电视机,电脑主机按操作规程关机。上红灯不再闪烁时,关闭插座上电源。

4保持班班通干净。班班通时要用柔软、干净的干布轻轻进。严禁用脏布、湿布进行擦拭擦拭班班通要有老师进行,严禁学生擦拭。

5、任课教师按学校规定协助班主任管理本班班班通系统。使用班班通”教学机时教师必须在场,老师不在时学生不得擅自使用。凡出现教师不在教室,电视机,电脑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的,值日领导发现一次扣班级管理分5分。

6注意节约用电,能在黑板上展示的内容,尽量不要用电视机下课后必须关闭系统电源。凡下课后值日领导检查时发现没有拔掉电源插头或没有关闭系统电源的,一次扣班级管理分3分。

7、教师需要保存的材料应在D盘建立自己的文件夹进行保存,电脑桌面不能保存个人材料。

8、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不得私自更改备课及教学系统IP地址、计算机名、工作组及显示分辨率,不得私自安装与教学无关的软件。一般使用个人邮箱将备课资料转移到教学机D盘本人文件夹。

9、班主任要经常检查设备使用情况如发现设备故障应及时汇报学校管理员老师。管理员要查明故障原因,及时维护维修或与相关厂家或公司联系维修。

 

 

编辑:阿不力孜江吐尔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新疆轮台县策达雅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