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卫生 >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爱国卫生月活动 实施方案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爱国卫生月活动 实施方案

2016年04月06日 15:52:12 访问量:68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爱国卫生月活动

实施方案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二十个爱国卫生月,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以提高师生的环保、卫生意识,创造最佳校园环境为目标,不断提高校园环境卫生质量。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以“清洁家园,灭蚊防病”为重点的爱国卫生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阿卜力克木.库尔班

副组长:塔依尔.吾舒尔   王东海

成员:艾尼.依米尔  热依木江.麦麦提   海丽帕  邵福敏     阿瓦古丽    阿卜杜克热木    阿布杜热依木

具体分工

教务处:组织广大教师学习健康知识,上好健康教育课,加强教师个人卫生养成,搞好实验室、教师办公室卫生等工作。由学校教务主任热依木江负责

总务处: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做好消杀、消毒,搞好食堂、厕所、锅炉房卫生,校园绿化、硬化、美化等工作。由学校总务主任阿布杜热依木负责

办公室: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学习和宣传健康知识,加强教职工个人卫生养成,督促好各科室办公室卫生等工作。由办公室主任艾尼负责。

德育处:开展学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搞好校园环境卫生,打扫好教室、寝室卫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个人卫生养成等工作。出一期黑板报健康教育专栏

安保处: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校园消防、安全等工作。

二、目标任务

1、深入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活动,组织师生进行义务劳动,打扫校园及周边环境。

2、深入开展校园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通过爱国卫生月活动使各班、教师办公室,整体环境面貌得到彻底改善。

3、结合我校开展的“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主题活动、进一步教育学生,使他们认识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4、按照我校开展的“感恩教育活动方案”借主题班队会时间教育学生要感恩大自然的赐予,学会如何感恩,如何去爱护环境。

5、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各班要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活动,改变陋习,提高文明素质。

三、具体措施:

(一)启动阶段——宣传动员活动拉开活动月的帷幕(4 月初) 召开班主任会议,全面部署爱国卫生月的各项活动及具体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校园网、红领巾广播站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办法进行宣传。

(二)实施阶段——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卫生月活动推向高潮

1、彻底清扫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清除各种垃圾、污物、白色污染。

2、各年级彻底清理整治各年级办公室、教室、功能室等场所室内外卫生,清除灰尘和各种垃圾、污物、白色污染。

3、清除校园内死角的垃圾污物,加大对乱倒、乱扔垃圾的监督管理和处罚力度。

4、集中开展食品、饮水和公共场所卫生大检查,严把病从口入关。零食对我校卫生影响非常大,所以各班主任老师要下大力气狠抓这一不良现象,重点抓乱丢乱扔现象。

5、周一的卫生打扫要全面进行,教室、教师办公室内门窗、玻璃、墙壁、地板、黑板、桌凳等,室外楼梯楼道间瓷片墙壁擦洗干净、其它墙壁的乱涂乱画处理干净、楼道间窗台尘土等清理干净;卫生区域重点打扫各卫生死角及花园内、墙角边的杂草石块等;厕所卫生不仅打扫地面卫生,内外墙壁卫生同等重要,必须加强;大门内外墙壁均要分别擦洗。

6、各班值日生必须提前到校彻底打扫教室、校园卫生,同时在卫生区域进行保持,保持工作一是发现是否有学生随手乱扔纸屑果皮,对随手乱扔现象要求他们捡拾;二是随时捡拾由于刮风或其它原因带来的纸屑果皮等垃圾。

7、在全校开展“文明健康行为,校园卫生我先行”活动。由学校德育处向全校学生发起倡议,自觉抵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不健康行为,在全校弘扬文明、健康的良好风尚。

(三)、检查、验收阶段——活动有成效,查找不足(4 月中下旬)

1、学校德育处组织进行日常卫生检查和周的卫生大扫除的检查验收。

2、通过检查,对在活动中认真组织、落实好的班级予以表扬;对敷衍了事,落实情况差的中队,除限期整改外,予以全校通报批评。

(四)、总结阶段(4 月末)

  此次卫生月活动中,学校德育处会对各年级和各个中队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进行督查。 卫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我们应保持卫生的良好格局和成果,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整体素质和学校文明的程度,努力追求健康生活方式

(二)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学校设有固定的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每两个月更换一次内容,班级板报每月更换一次。通过班会、知识竞赛、校园广播、网络等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大力普及卫生防病知识,“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学校带动一个社区”效果显著。同时,围绕麻疹、流感、手足口病等春季常见传染病,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等活动,扩大健康教育工作受益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201646

 

 

编辑:阿不力孜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轮台县第十一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新疆轮台县策达雅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